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一接受美聯社專訪時聲稱,聯準會(Fed)預料將在9月就會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他還補出國好用信用卡充若美國經濟發展符合預期,Fed在年底前還會再升息1次。

電影買一送一

杜德利指出,Fed讓投資者對於縮減資產負債表已有心理準備。在2018國外刷卡手續費信用卡累積里程美國2008年爆發金融危機後,Fed就持續透過大舉購債來降低長期利率,如今美國經濟比以前更為健康,Fed也計畫開始縮減手中債券持有部位。他說外界對於Fed將在9月開始縮表是相當合理的預期,杜德利補充「我也預期這將很快發生」。

杜德利除了是紐約聯準銀行總裁,也身兼Fed公開市場委員會的副主席,是僅次Fed主席與副主席的第3號人物。另外他在訪談中還提到若美國經濟持續強勁走勢,Fed將在年底再度調升短期利率。Fed今年已經升息兩次,分別是在3月與6月,這也使得指標利率目前調升至1%到1.25%之間。不過最近美國通膨數據表現疲弱,讓市場對於Fed是否今年會第3度升息也感到質疑。杜德利還說,他預期美國經濟今年將持續2%的成長率路徑,不過通膨則恐怕需要更多時間才會回升至2%的目標。他對強勁的就業市場深具信心,認為將有助推高物價水平。他說,「若美國經濟持續以高出平均趨勢成長,就業市場也保持緊俏,我認為薪資終究會上漲,並帶動通膨走高。」杜德利還對金融穩定議題感到樂觀,他說他對今日美國資產價格持續膨脹並不感到太過憂心,最主要是資產價格走高符合他們對美國經濟實際表現的看法。另外談到下一任Fed主席,他說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柯恩(Gary Cohn)對總統川普而言是「合理的人選」。(工商時報)

累積哩程換機票




3886841F6F562130
arrow
arrow

    黃國淳芒混炕莆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