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1-2007:1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枋寮鄉水底寮建興五岔路口是台灣西南部往返台東、恆春、墾丁必經之路,為縣內交通樞紐,為使車潮順暢,警方每年春節假期甫開始都會祭出調撥車道、長綠等交管措施,而今年預計連收假日都要調撥,水底寮人抱怨,等10分鐘卻只能通行不到30秒,過年在路邊聞廢氣等到翻臉,只差沒對著車水馬龍的車陣破口大罵!該路口元旦當天下午5到7時間,光北上就出現近6千輛恐怖車潮,路口水洩不通,一度回堵數公里,隔天收假警方採已久未實施的收假日調撥車道予北上使用外,更首度「調線」,台1線北上內側車流,就被疏導至台17線。以往調撥就伴隨著南北紅綠燈「長綠」,加上為杜絕轉彎車,沿路缺口幾乎全封阻,水底寮居民出門只能擠在數個狹小路口枯等聞廢氣,伺機迅速通過寬至少26公尺的台1線,出門要回家必須往北或往南繞到有缺口處,開一大圈再回家,而今年調撥的日子還要再加上收假日。「等10分鐘卻只能通30秒,只差沒破口大罵!」枋寮地利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坤木說,為南北順暢只能犧牲居民,東西向車子熄火,鄉民卻等出火氣,而若採沿山公路出入,又因該段小路多又無紅綠燈,致常常發生車禍,過年只是出門買個飲料、食品,卻得花至少半小時再回家,搞得烏煙瘴氣。「長綠最多300秒!」屏東縣警局交通隊則澄清,現在只剩南州交流道前省道為300秒,大部分僅約2、3分鐘,會請分局加強溝通、宣導,不過也坦言現有路廊及車潮,目前只能如此因應。五岔路口曾出現至少999秒的長綠,自由台灣黨屏辦主任、水底寮人丁勇智當時曾號召居民在春節「放慢」過馬路,「要不是忍無可忍不然誰要過年出門『路過』!」他說,長綠時間近年有減,但車流牽一髮動全身,停等絕對超過10分鐘,只能期盼出遊民眾將心比心體諒枋寮人行的不便,期盼交通專才的縣警局長方仰寧能夠解決狀況。鄉長盧文信說,現有路廊不足加上南下遊客日多,不只水底寮,其它村落的民怨,每年春節前後不曾停過,要求警方、縣府或公路局必須得協調出一套方法解決民怨。交通隊長魏坤男表示,長綠600秒甚至999秒早成歷史,今年春節實施的交管措施如調撥、替代道路等牌示已佈設,他指出,減少長綠時間也同時須考量支線進入主線反造成支線回堵,但將要求員警仔細觀察各方向,視東西向車潮控燈讓居民通過。縣府工務處長楊慶哲指出,為主要替代道路的屏185線(沿山公路),從中正大路口到屏132線路口近8公里,預計投入3億工程經費,將原本9公尺的路幅拓寬到15公尺,預計明年底可完工,可利用作為大幅分流車潮,繞開五岔路口處。











▲台南市警局配發保警大隊南區特殊任務警力編組4輛宏佳騰350cc三輪大型重型機車,增添保警大隊打擊不法犯罪之利器。(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年關將近,台南市警局配發保警大隊南區特殊任務警力編組4輛宏佳騰350cc三輪大型重型機車,增添保警大隊春節重點期間打擊不法犯罪之利器,確保府城治安平順。

保警大隊指出,本次所受配之三輪大型重型機車,不同於一般機車,有特殊的前兩輪設計,強化操控性及穩定性,有助於執行相關特勤任務、擔任重要場合前導車等功用。

保警大隊為精進同仁駕馭新型大型重機之技巧,特邀請宏佳騰公司總經理鍾杰霖,安排教練李承穎於台南市山上區訓練場地,教授保警大隊霹靂員警有關操作三輪重機之保養、維修及騎乘等課程;參訓員警均獲得全新的體驗與迴響。

保警大隊大隊長楊青垂表示,春節期間將編排重點時段重機巡邏,取締不法、打擊犯罪,以確保府城治安平順。

成堆高麗菜滯銷台南阿公睡路旁

泰豐大火製空污桃市府開罰200萬

3年前立志當乞丐清秀女東港現蹤

泰豐廠碳黑粒子落塵桃市大清洗

泰豐輪胎大火綠黨為民服務拚3席

林老師洩題線上學英文 推薦害重考...學生:憑什麼?

大火發生第三天桃市空氣品質良好

泰豐大火桃市府設災後求償專線

拾荒伯破琴前彈背後故事引熱議

花蓮雅思補習班老師推薦動物星球漫畫展敖幼祥邀同遊

台東自學英文文法多益補習班慶祝消防節法鼓山捐滅火器

南市偵查隊長上電台宣導防制犯罪

護理師黃馨儀捐假髮供癌症病友使用

竹市打外籍老師 英文火弟兄捐血量創12年新高



日本火腿球星大谷翔平在休季期間與大聯盟投手達比修有一同自主訓練,從他身上學習到不少東西,包括如何適應經典賽用球,達比修的心法竟然是要大谷粗線條一點,「不要特別在意,要覺得這顆球最棒。」

今年經典賽日本國家隊徵召大聯盟選手並不順利,除了太空人外野手青木宣親確定參賽外,達比修有所屬的遊騎兵不願放人,上原浩治在轉隊到小熊後被球團勸退,道奇前田健太也表明不打經典賽,至於洋基田中將大與水手岩隈久志的出賽機率也都很低。

適應經典賽用球對日本隊投手來說是最大隱憂,大多數投手都認為比在日職投起來更滑,原本寄望大聯盟投手的加入能夠傳承經驗,無奈招攬不順,不過達比修跟上原浩治都提供他們的適應心法。

達比修有到大聯盟後,過往的七彩變化球依舊揮灑自如,大谷翔平在參加他舉辦的訓練營時也趁機討教,達比修有告訴大谷不要特別在意不同之處,大谷思考後覺得這樣調整心態也很不錯,會多下點功夫去練習、嘗試。

而上原浩治也有同樣見解,「不用太過神經質,上了場自然懂得怎麼應對。」上原認為就算練習時狀況很好,那也只是練習,跟實戰還是不同,「不同時候的狀況都不一樣,要把這樣的心態放進腦中。」

今年日本武士隊的投手群將以日職投手為主,在日前公布的18人名單中包括大谷翔平在內的7名投手,日前再新增藤浪晉太郎和岡田俊哉兩名強投,預計將帶13名投手出賽。

更多udn報導:?海邊玩親親 內衣超模戲水「好有愛」?危險又性感 辣模只穿這樣上摩天大樓吹風?高材生嫌30K太血汗 寫程式掃光這些演唱會門票?「功夫皇帝」驚傳老態? 現身生日趴變這樣
071BA36B3D6A6602
arrow
arrow

    黃國淳芒混炕莆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